欢迎访问吉林大学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吉林大学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综合考核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 2021-04-16  浏览:
  • 一、考核前准备资料

    考生须通过邮件提供《吉林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1,本人手写签名)PDF格式的扫描件,于2021年4月18日24点前发送至邮箱sipayjs@jlu.edu.cn,文件以“考生姓名+报考专业+报考导师姓名”命名。演练和考核时,考生须手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诚信考试承诺书原件查验。

    二、考核方式和内容

    (一)考核方式及要求

    1.综合考核采用网络远程考核方式。考核前进行远程演练。考生要准备的设备、网络条件、考生考试环境要求等,请参考《吉林大学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考试考生须知》(附件2)。

    2.考生考核顺序复试当天上午随机确定。每生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30分钟,全程录音录像。

    3.考核时,考生出示身份证原件,运用“人脸识别”“人证识别”技术对考生身份审查核验,严防“替考”。

    4.未按规定时间参加考核的考生,均按自动放弃处理。

    5.复试期间,因网络等原因出现故障,考生离线超过1分钟,须放弃之前所答题目,待网络正常后,重新抽取试题作答;离线时间超过3分钟,调整到本专业最后一位考生复试结束后再次复试。

    (二)考核流程

    1.自我介绍

    中文自我介绍,时间3分钟左右。内容包括前期阅读专业著作及科研情况、发表学术成果、科研实践活动、学术交流情况、获得的称号和荣誉等。

    2.专业外语考核

    考生现场随机抽取题签并作答。

    3.专业基础考核

    考生现场随机抽取题签并作答。

    4.博士研究计划陈述

    考生对《攻读博士学位研究计划报告书》进行陈述,并回答专家组提出的问题。

    (三)考核时间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综合考核成绩及录取

    (一)综合考核成绩满分300分。其中总分、专业外语考核、专业基础考核、博士研究计划陈述任一项未达到及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二)考生总成绩为综合考核成绩除以3折合成百分制(最多保留小数点后两位),申报同一导师的考生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根据导师招生名额确定拟录取名单。若总成绩相同,博士研究计划陈述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三)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计入综合考核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违反考场规则者,取消录取资格。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话:0431-85167204

    电子邮箱sipayjs@jlu.edu.cn

    研究院网址http://indss.jlu.edu.cn/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南区行政楼212室(公共外交学院研究生与留学生工作办公室)

    五、未尽事宜,由吉林大学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


    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

    202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