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服务战略需求,守望国家安全‖ 吉林大学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15  浏览: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自4月5日起,吉林大学开展了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该活动面向大学、中学、小学不同层次群体,通过实务讲座、主题讲座、专题讲授、书画比赛、传单发放、万人签名等丰富形式,旨在提高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宣传国家安全法律、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校园氛围,为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贡献吉大智慧、落实吉大行动。


     

    此次活动为期两周,在吉林大学六个校区及长春市四所中小学同时开展。4月15日当天,吉林大学安全志愿者向学校师生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宣传材料3万余份,滚动播放《对弈:无声较量》短视频、主题海报等,同时组织了上万名师生聆听反恐教育宣传并现场签名,动员广大师生以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前期,吉林大学首次在全市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走进大中小学活动”,组织国家安全教育专家团队先后在吉林大学、长春吉大附中实验学校、吉大慧谷学校、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举办了6场主题或专题讲座,1800余名师生现场参与。同时,举办国家安全书画比赛,动员广大师生创作了一批主题意识鲜明、形式内容丰富、饱含家国情怀的优秀作品并在校内巡回展出,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氛围。


     

    国家安全,人人应有责,高校当有为。加强公民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是国家安全的固本之策和长久之计。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得到吉林大学及各参与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是吉林大学深入贯彻服务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教育部《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吉林大学切合国家战略需要,为维护国家安全积极贡献智慧、创新有为的重要举措,彰显了吉林大学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新时代吉林振兴同向同行的责任担当。吉林大学将会把扎实做好、常态性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满足国家安全现实需要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砥砺前行,助力创建平安中国和平安校园。



    文稿 | 乔蕊

    摄影 | 鲁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