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国家安全教育走进大中小学课堂‖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办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1-04-13  浏览:
  • 在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吉林大学党委宣传部,吉林大学保卫处、党委保卫部,共青团吉林大学委员会和吉林大学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积极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走进大中小学课堂系列活动。

    2021年4月12日下午,吉林大学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走进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主题讲座。讲座由吉林大学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兼国家安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郭锐教授主讲,近300名师生参加讲座。
     

     

    郭锐教授全面系统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时代内涵、主旨内容、根本宗旨,分析研判了当前中国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态势,从多个维度诠释了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的本质与诉求。现场学生认真聆听讲座,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实现和平发展的重要作用,领会到青年学子自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4月7日-4月13日,吉林大学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将走进吉林大学、长春吉大附中实验学校、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吉大慧谷学校、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吉林大学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旨在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教育部印发的《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借助吉林大学国家安全学学科优势,依托吉林大学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暨国家安全教育研究中心的专家团队,以入情入理、入心入脑的系列报告,激发广大师生自觉关注国家安全,提升其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这是吉林大学积极切合国家战略需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



    文稿 | 乔蕊

    摄影 | 方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