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吉林大学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入选2020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
    发布日期: 2020-12-23  浏览:
  • 12月19日,由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主办,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承办的“2020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论坛”在南京举行。来自国家高端智库、中央部委及各省区市智库管理部门、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机构的近300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论坛主题“助力‘十四五’,智库新作为”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吉林大学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副院长王达教授应邀出席论坛。论坛上,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公布了2020年新增补的来源智库名单,发布了《2020CTTI智库报告》。经自主申报、学校初审、专家评审、最终遴选等程序,吉林大学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入选2020年CTTI来源智库。



    “中国智库索引(CTTI)”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合开发和推广的智库数据管理和评价系统,旨在更好地服务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自2016年12月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名单发布以来,共收录机构941家,专家15736位,成果178553项,活动28644场。2020年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增补工作组共收到申请智库315家,经严格审核最终遴选出99家增补智库。审核通过率为31%,相比往年有所降低,评选过程更加严格。


    吉林大学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6月18日,是吉林大学举全校之力重点打造的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的高端智库平台,也是我国东北地区高校中首家研究国家安全学的实体单位。成立以来,研究院在人才培养、宣传教育、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决策咨询等方面不断探索并取得一定成绩。入选CTTI来源智库,既是各界对研究院智库作用的充分肯定,也是研究院建设新型智库的新起点,激励研究院在今后智库建设工作中再接再厉,开拓创新。


    图片来源|论坛主办方

    编辑|门姊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