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召开博士生班班主任与研究生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12-14  浏览:
  • 12月9日,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召开博士生班班主任与研究生交流座谈会。2020级博士生班班主任邹晓龙老师、研究生与留学生办公室主任王庆老师与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首批博士研究生深入交流,并听取研究生们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班主任邹晓龙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就读博士期间的学术成长经历。他从选择科研方向、制定研究计划、未来职业规划等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拟定了每学期常规班会制度和定期学术交流制度。邹老师鼓励同学们读博期间多与同行交流、多参加学术活动,以研究院为载体,关注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结合我校处于东北亚的地缘优势,做“接地气的研究”,助力国家安全学科发展。

    会上,同学们就个人基本情况、在读期间主要研究计划及未来职业发展方向等热烈发言。对于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老师们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与会同学纷纷表示,研究院为研究生班专门配备班主任,体现了对研究生教育的高度重视,也对同学们学业规划、个人发展提供很好的指导和帮助。作为全国985高校中首批招收的国家安全学方向博士生,将不断丰富知识储备、提高科研能力、培养过硬素质,努力为国家创新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