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美国大选后的亚太局势与中美关系”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0-11-10  浏览:
  • 11月6日,吉林大学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外交学院国际安全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美国大选后的亚太局势与中美关系”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除主办单位外,来自于国防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等相关单位的2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研讨。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美国大选后的中美关系与地区局势”“美国大选后的内政走向与对华政策”“美国大选后的亚太区域合作”“美国大选后的亚太安全局势”四个主要议题,对大选后美国内政与外交的可能变化、亚太局势的变与不变、中美关系的走向与前景等内容展开了研讨。

    据介绍,吉林大学和外交学院的国际问题研究学科历史悠久,各具研究特色和学科优势。吉林大学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是全国高校中为数不多的以国家安全学为主要研究领域的实体机构,也是我国东北地区高校中首家研究国家安全学的实体机构。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是国内国际关系学科发展的引领者之一,在业界处于领先地位。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吉林大学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将在打造新的学术平台、形成新的合作机制上加强交流与联动,进一步探求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新的发力点和增长点。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高莹 郭锐